逆刃

🍻干杯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AL-JM.:

【深度(的棄治)|電車難題】增進思考能力,哲學討論時間來了!

*****

2017/12/10 21:26
那個,丟給親友看過以後對方表示對裡面的梗不太高興,
一番大討論後我覺得該在這裡做個備註。

她提出的點是覺得一些內容太消費,
像是一開始的spa和小空、後來幾張的光流。
她覺得拿著spa的兩難、揪著光流說話特色之類不太好。

如果看到這裡的人也與她一樣有類似不開心的感覺,我在此先說聲抱歉。
去看些別的東西舒緩心情吧!

不過,我也希望感到糾結的孩子們聽我一言↓

spa那段作為第一張,我希望能接近原題,於是找了個真正的兩難。
如果仔細看,你會發現這一張是唯一無笑點的。

(我也相信這一系列,大家都是從第二張開始笑的。)

而後、黑白郎君與電車一戰正常嗎?師尊沒事就窒息正常嗎?
一點也不啊,在感受到了反差而笑的狀況下,我認為不能算黑。

光流的說話特色,在天下風雲碑的時候也是有帶著決心擠出字來。
想著這通電話刁難他,怎就沒想著努力救人的光流真天使呢?

很多事換個視角,就會不一樣的。

***

不過第一張作為正經向,沒和後續做點分隔的確是思慮不周。
關於這點,我和那傢伙的對話大概是這樣↓

我:電車難題本來就是無一定解,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決定也不同
也有人回說可以把車打爛啊?電車這種東西用在這些高手上根本沒有威脅
你怎麼就直覺認為結局一定又是小空被犧牲了?
友:因為你沒畫出來OHO
我:OHO
友:還不快畫,我要看HE!

你們說我該畫嘛?哼!(눈‸눈)

评论

热度(129)